AO3: PinkMintSoda
❤️寿司🐱

【米加】Wind, Sand, Stars, and You

写在前面:1767年背景,国设,热恋小情侣的肉麻腻歪。灵感源自音乐剧《太阳王》里我最喜欢的一首歌“Je fais de toi mon essential”。意思是“我要让你成为我的此生挚爱。”是一首非常浪漫+好听的法语歌曲,歌词也非常的美。其中一些语句致敬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小说《风沙星辰》。美式浪漫,非常直球。

Summary: “1767年的夏夜,阿尔弗雷德送给马修一朵永生花。”

 

“所以你是把亚瑟先生的玫瑰园洗劫一空了,罗宾汉?”看着阿尔弗雷德此刻滑稽的样子,马修打趣道。白色塔夫绸制的衬衫被蔷薇的刺钩得有几处开线,他的脸上沾上了一些灰尘,头发里夹着几片叶子与淡粉色的花瓣,而腋下却夹着一大束红色的、即将绽放的玫瑰。

 

那双蓝色的眼睛亮亮的,眨眼间,金褐色的睫毛一上一下,就如同某颗恒星完成了一次闪动。阿尔弗雷德不以为意地晃了晃脑袋,把那些叶片抖落在地上。初夏夜晚的风自带一丝热意,让窗外蔷薇的味道以一种更为浓烈且有侵略性的姿态飘进了室内。

 

“在我被那一支金色的箭射中的时候(1),我就不能做一个合格的弓箭手了。”阿尔弗雷德靠在窗台上(那也是他刚刚翻进来的地方),语气有些可怜兮兮的。月光洒落在他的脸上,让他罗马式的轮廓变得柔和了许多,也让那双蓝色的眼睛中仿佛藏了一处温柔的海洋一样。马修不知道是因为他的话,还是因为那双眼睛正看着他而没来由地心跳加速。他看着阿尔弗雷德就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有些潦草地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根红色的丝带,在根茎上打了一个蝴蝶结,然后把它们像是献宝一样递到了他的面前。马修就感觉自己的心脏就仿佛被柔软的羽毛拂过一样,尽管他在书中看到过许多夸张的示爱与成熟且华丽的情诗,但是眼前的笨拙与伴随着青春的毛躁就是让他觉得比皮埃尔.德.龙萨和威廉.莎士比亚加起来还要动人。

 

“猜猜哪朵是惊喜吧!如果你第一次就猜对了的话,那么惊喜之后还有惊喜。”阿尔弗雷德有些故弄玄虚地眨了眨眼睛。自从1764年后,他身上的孩子气就越来越少见了,但毫无疑问的是阿尔弗雷德对马修并不刻意地去克制这一特质。

 

尽管凑到他鼻尖的芬芳花朵让马修有些头脑发晕,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思考。按照阿尔弗雷德的风格,他会把自己最在意、最喜欢的东西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而此时正中间的那朵花与其它的也是不同的。它不仅拥有更深的色彩,并且表面上一层淡淡道金粉也在花瓣上闪闪发光,在月光的装点下,就像是那颗属于阿芙罗狄忒的星体将自己的眼泪赋予它作为点缀。但是他还是配合性地迟疑了几秒,以一种不太确定地姿态指了指中间的那朵花。

 

阿尔弗雷德显然对于他们之间所存在的默契也稔熟于心。他走到床头柜前,有些霸道地把淡粉色,形状像是一颗颗小星星的山月桂从花瓶中抽出,放在了一边,全然忘记了也是他几天前把它们安置在那里。水珠顺着山月桂的根茎落在他的手上,让马修看到他了他拇指上有着一处细小的、已经接近愈合状态的割伤。但随后,他看到了阿尔弗雷德抽出了那朵特别的花,把它别进了他的左耳上方。一瞬间水珠顺着他的脖颈沿着他的后背向下,那种凉意让马修有些不舒服,但是他又觉得这不足以让他抱怨。

 

阿尔弗雷德感觉眼前的景象让他痴迷,他的爱人此刻有些害羞的脸庞让他觉得那朵特别的玫瑰仿佛也失去了意义。他喜欢他柔软蜷曲的,就像是星光赐予的金色头发,紫色的,仿佛雨后丁香一样的眼睛,有着法国人特点精致的轮廓与英格兰湖畔独有的白皙。当爱情没有靠近他年轻的心,当他处在一种孩童般的矇昧时,他嘲笑罗密欧的愚蠢,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躲在凯普莱特的花园里,瞧着远处的那扇窗户无望地等待。而当他拥有了爱情后,他站在花园里,遥望站在高处的,他的渴望。他想起某个很美丽的瞬间,他想起阳光透过彩绘玻璃,把五彩斑斓的柔光洒落在马修的脸上,而他能注意到的只有那两处温柔的、象征着灵魂与心湖的紫色。他能够听到他们同步且炽烈的心跳声,这种鲜活也将他们联系在一起,也促使着他向上攀登。当他把那朵最漂亮且最特别的花朵作为他爱情的点缀时,他发现物质的美丽在他爱人灵魂的面前是如此的失色且不值得一提。他开始理解了罗密欧为什么要说“轻声!那边窗子里亮起来的是什么光?那就是东方,朱丽叶是太阳!”而此刻他也拥有了他的太阳,无论发生了什么都无法消减光芒的太阳,在风沙星辰中都高居东方的太阳。

 

“这是我拜托本从巴黎给我找来的,它是一朵永生花。虽然我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像说的那样可以永远保持现在的样子,但应该可以开很久?“阿尔弗雷德下意识地抓了抓头发,没来由地对自己的轻率有些惴惴不安,因为他知道马修其实不是很喜欢他把他当作女性化的一方对待。但是当本杰明在信里向他详细介绍每种礼物时,他看到“永恒”这个寓意时,阿尔弗雷德又觉得马修应该拥有它。

 

马修的手下意识地抚向发间的花朵,感受到了一种不同于普通花朵的鲜活,而是一种丝绸质感的干燥。随后他垂下眼睛,看到遗留在手上的金粉,以及一股淡淡的属于玫瑰的香气萦绕在他的鼻尖。尽管阿尔弗雷德直白的浪漫一向可以打动他,但是他还是无法忽略“本杰明.富兰克林“这个名字带给他的那一丝危险的气息。自1764年后,十三州与英格兰的矛盾逐渐浮出水面,而这个名字也总在传闻与宗主国的口中出现,而且最近本杰明.富兰克林在法国一系列招摇的举动让宗主国轻微地不满。所以马修觉得,对他们的人生有着极大决定权的亚瑟.柯克兰应该也很不希望阿尔弗雷德和这位富兰克林博士走得太近。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也”这个词,但一定出自于某种私心,某种在历史的洪流下一文不值,但是对于马修.威廉姆斯与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爱情而言至关重要的私心。

 

“我很喜欢你的礼物,阿尔。你最近好像经常提起这个人?“他看到阿尔弗雷德对他的反应一瞬间有些失落,而在他抛出后面的问句后,他又一瞬间充满了精神。显然他们之间对于这个疑问的理解是不一样的。

 

“拜托马特,本的年龄体现在外貌上都可以做我的爷爷了!“

 

“可是有很多看起来跟你差不多的人对你怀有迷恋之情?比如管家的女儿潘妮洛普,还有那个年轻的,有着一头红色头发的厨房帮佣,以及…“出于对这种私心的自我厌恶,以及阿尔弗雷德的言语让他想起了平时许多让马修有一些小小的、不值得一提的嫉妒的细节。他并不想提起来这些,但是这种有些任性的借题发挥让他从不安感中舒服了一些。

 

“你认为自己对他人没有魅力吗?两天前一个叫贝蒂的姑娘托我把她的珍珠耳环交给你。她说你温柔又善解人意,可爱得像一头小鹿。”

 

阿尔弗雷德有些气急败坏的举例让他想起了那个害羞的,负责打扫前厅的棕发姑娘。但是很显然“可爱得像一头小鹿”这种修辞绝对不会是出自贝蒂之口。

 

“那你怎么对她说的?“面颊上的温度让马修有些讪讪地开口。

 

阿尔弗雷德冲他扬起了一抹有些志得意满的笑。“当然是告诉她,你只喜欢我咯。”当他看到马修因为他对待情敌时直白大胆地宣示主权,有些震惊且嗔怪地睁大眼睛,阿尔弗雷德觉得此时的他确实是像一只受到了惊吓的小鹿。面对他的沉默,阿尔弗雷德又添枝加叶道:

 

“但是这是事实啊,你确实只喜欢我,我也只喜欢你。所以你也可以对潘妮洛普和那个红发姑娘说阿尔弗雷德只爱你,就像星星都围绕着太阳旋转一样,我的目光也只落在你的身上。“

 

“你的另一个惊喜不会就是告诉我你对我的仰慕者一通表白,然后再紧接着向我借题发挥吧。“马修轻轻地咳嗽了一声,暧昧的温度让他垂下了眼睛,不再看阿尔弗雷德。

 

“在这里坐好,等一下你就知道了!“他被阿尔弗雷德引领着坐在书桌前,然后看着他逐渐点燃了烛台上所有的蜡烛,在失去了月光的修饰下,那头金色的头发变得更加真实。随后他看着阿尔弗雷德从桌子上拿起了素描纸以及一只碳笔,在地上坐下,有些装模作样地扮演着一个画家。马修注意到自己侧脸的剪影投射在那张纸上,正随着烛光微微地颤动。而阿尔弗雷德正在认真地描摹他的影子,并且是不是地抬起头冲他露出一个有些傻气的,就像一个得到了喜欢的糖果的孩子的笑容。此刻马修希望这样的时光永远不要结束,如果人生有什么完美的结局,他甚至自私地希望一切可以永远停留在这一秒。没有谁要做谁的奴隶,谁一定要跟随谁的脚步,只有两颗年轻的心脏,真挚地、充满热情地彼此相爱着。

 

“好啦!“时间过了大概有一刻钟,他的画家把那张纸放在了他面前的书桌上。马修看到属于自己的轮廓与那朵花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你知道的,我一向画不好别人。即使我们长得很像,但是我不想借着我自己的轮廓去描绘你。所以我想了一个这样的办法!咦,马特,你最近也在读《哲学通信》吗?“阿尔弗雷德凑过来,手叠在他的手上,弯下腰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看向桌子上摊开的那本书。

 

“啊,是的。但我只读到了第五封信。“那种在提到本杰明时的不安感又重新出现了,马修就像是想要逃避什么一样,把那本象征着启蒙时代的书合上了。

 

“原来是你借走了它,我还以为是有人故意不让我读它呢。“阿尔弗雷德看起来像是想起了什么后又释然了一样。“所以我找了一位美国哲学会(2)的朋友借了一本。“

 

在那一刻马修知道自己畏惧的是什么,是一个相对于十三州殖民地而言过于沉重与遥远的词汇。他看向桌面,那张薄薄的素描纸放在伏尔泰厚厚的著作旁,显得是那么的单薄,但依旧让他迷恋其中所蕴含的情感。

 

“我花了两个晚上把它读完了。我喜欢伏尔泰对于帕斯卡的驳斥。‘倘使我们的状况是真正幸福的话,那就不应该为了消遣而去想它。’但是马特你不觉得这样就太过于沉浸于自我了吗?如果不去想眼前的欢吅愉之外的未来,我们又怎么能够成长呢?“马修感受到阿尔弗雷德握住自己手的力度越来越大,甚至有些疼,但是他却不想让他松开。

 

“马特,只是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那个晚上,我坐在书桌前,看着烛光,思考未来是什么样的,但是出现在我头脑中的只有迷茫,以及一丝若有若无的恐惧。我觉得有一种声音告诉我要前进,要勇敢地踏出那一步,因为有无数人等待着我。而我的命运不应该是呆在这狭小的果壳中遥望着向着无限的远方而延伸的星空。似乎我的人生应该伴随着狂风、沙粒与星辰,还有…“讲到这里阿尔弗雷德顿住了,那一瞬间马修觉得阿尔弗雷德应该意识到了在那之后他认为的近在眼前的、永恒的、唾手可得的东西会变得遥不可及。他应该阻止阿尔弗雷德继续想下去,无论是为了十三州殖民地的安全,还是为了留住他的爱人。但是他心中的声音告诉他“我爱着他,即使在未来我无法陪伴着他走上那条道路,但是我怎么可以让他在紧迫的情况下把时间浪费在彷徨里呢?”

 

“你只要想到,在你的前方无论是狂风、大雾还是暴雪。这些阻碍着你前行的脚步的因素出现的时候,你只要想一想,在你之前有无数这样的人都像你一样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例如希腊、罗马这样伟大的帝国,他们在米卡勒、伊奥尼亚和梅托罗(3)都面临着你将要面对的抉择。所以他们能成功的事情,我相信你也可以做到。“(4)

 

“那你在那个时候会陪在我身边吗?“

 

马修想起某个夏日的午后,在青春的激情中,他对阿尔弗雷德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只有我想输给你的时候我才会输给你。”他知道在那双蓝眼睛下,伏尔泰、帕斯卡、艾萨克.牛顿之流都是不重要的,他所跳动的,最重要的已经完完全全地输给他了。对于他而言,重要的只有在烛光下描绘着他剪影的那个的青年,至少在现在那个青年是活生生地存在于他的面前,虔诚地握住他的手。那个经常扬起下巴,骄傲地注视着一切的头颅,正由于它的主人半蹲在地上,仰视着他,而蓝色的眼睛中交杂着迷惘、爱意与对于梦想的光辉。如果阿尔弗雷德的眼睛是大海的话,那他就是一艘注定沉没的沉船。即使他的天使可能是一个魔鬼,可能会伤害他,甚至如果他受伤了的话,他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但是在此刻这个易碎的夏日天堂里一切是无拘无束且永恒的。

 

“Je fais de toi mon essential.” 他注视着他的眼睛,用带给自己生命的语言说出一句诱人的情话,而不是任何承诺。

 

阿尔弗雷德喜欢马修说法语,他说法语的时候声音就如同珍珠落入深潭中一样,能够给予他一种更为遥远且瑰丽的幻想。“你可以用英语再说一遍吗?”他意识到这是一个用笑脸来活跃过于沉重的气氛的好时机。然而他的爱人却仿佛丧失了耐心,抽开了手,从书桌上摸出一本英法字典丢落在他面前的地板上。

 

“你都能够读得懂伏尔泰,就不要装作不懂了!”

 

随后阿尔弗雷德把那本可怜的字典捡起来,放回了书桌上。用他灾难式的美国口音把那句话有些不伦不类地重复了一遍。

 

“既然你知道它是什么意思,那么你对于我而言也是如此。”马修看到在烛光下,他的剪影是那么的温柔。即使他终究要走入风沙星辰之中,那抹蓝色依旧是他孤独的小小世界中最亮的星星。他的手指停留在发间丝绸的柔软,余香在随后温柔的亲吻中缱绻弥漫。

 

END

 

注释:

1.         金箭射中:被爱神丘比特的金箭射中就会陷入一段炙烈的爱情。

2.         美国哲学会:由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的学术团体。领域包括数学、生物、社会人文科学等。初期成员很大比例都成为了美国的开国元勋。

3.         米卡勒、伊奥尼亚和梅托罗 :前两个是希波战争的转折点,希腊依靠希波战争的胜利开启了黄金时代。梅托罗战役是罗马帝国与迦太基帝国的战争中的转折点,罗马依靠它的胜利赢得了第二次布匿战争,从而称霸地中海。

4.         “你只要想到,在你的前方无论是狂风、大雾还是暴雪。这些阻碍着你前行的脚步的因素出现的时候,你只要想一想,在你之前有无数这样的人都像你一样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例如希腊、罗马这样伟大的帝国,他们在米卡勒、伊奥尼亚和梅托罗都面临着像你现在面对的抉择。所以他们能成功的事情,我相信你也可以做到。”这句话改自《风沙星辰》中的“无论是狂风、大雾还是下雪,当阻碍你飞行的因素出现的时候,你只要想一想在你之前,已经经历过这一切的同事们。然后你对自己说‘别人能成功的,我也一样能完成。’“

评论(5)
热度(1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